ENG
瀏覽人次:10825    回應:0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1360)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辯論不敗之道: 別露出邏輯破綻 (2)

(原文發表於2018113)

 

A小姐說:

「哈哈!你自己講完一大段後就說不如別講,果然是高手」

我說:

『哈哈!我怎樣講完一大段話呢﹖屈穎妍的長文章,不屬於我,我祇是將它放到這個群組,讓大家看到另一家之言。我評論屈穎妍文章的看法,總共才155字,扣除屈穎妍的兩個觀點,不到30個字。我要說的,其實不外是「屈穎妍這篇文章,其核心觀點講的是事實,可以成立!」全文21字。光看A小姐的辭鋒,就足證「最不適宜講政治,說到政治觀點,一言不合,家庭成員都可以反面(其中一方甚至雙方動輒unfriend對方),更不用說朋友了」之不虛。

A小姐之前說「我雖不同意你,但也尊重你發表意見的自由」,她說這話時,我其實還未表示任何與她不同的意見,我衹是將與她意見不同的屈穎妍的文章放到群組,但當我稍為發表一點與她不同的意見,她就捺不住要冷嘲熱諷,「尊重別人發表不同意見的自由」看來言不由衷。

幸好她是和我說,換了是血氣方剛、脾氣暴躁的人,雙方在這個群組不大打出手才怪。』

群組中的B小姐說:

「王先生這個議題就此打住,不要再沒完沒了下去,好嗎﹖各位,我們成立本群組,主要是交流旅遊所見所聞,素來不談政治,希望大家都就此停住,拜託拜託!」

B小姐那段說話很有問題。

我說:

「固所欲也,沒問題之至,不過請容許我就你的溫馨提示,提少少不平之鳴。我不是首先出手攻擊的人,衹是回應(說不上反擊)攻擊。叫回應攻擊的人停手,對首先出手攻擊的人反而網開一面,這好像有點本末倒置。」

B小姐說 :

「總之一人少一句,和和氣氣便好。各位請幫忙,到此為止。」

 

 

-- 待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