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16812    回應:1

茶餐廳手記(#154)香港人點解變得咁暴戾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昨晚發生一單一個男人插死兩個陌生女人事件,大家都唔知道發生甚麼事,點解可以向唔識得的人落手。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一個客人話香港人是否痴了線,無端端可以插死兩個陌生人,老闆話,並不是痴了線,而是在某個程度上暴戾進化,在社運期間,有不少參與者圍著一個不同政見的人嚟插,不過就冇用刀,而是用雨傘,只要做過一次之後,心理上就會起了變化,覺得自己啱就可以用自己方法行事,久而久之,甚至不覺得是違法,老闆話,今早甚至有客人話那兩個女仔唔好彩,香港的確變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會考零分 2023-06-04 17:47:05
我覺得應該從教育著手!
裁培一個青年踏入社會工作應該有人導航引導方向邁向不同階梯改善生活提升解決問題!社會人與人之間距離得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