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48315    回應:9

一Q清袋違反能量守恒定律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我同老友講打算寫物業投資者筆記(4)角動量守恆,點知被老友窒,佢話我用歷史講香港地產還可以,用物理定理似乎非我專長,而且兩者很難融合,這本書可能會出唔成,叫我三思。我俾佢吹漲,於是,我立刻寫一篇給他們批閱,老友睇完後無嘢講,我知道還可以。
 
  房協喜薈一Q清袋,不但政府官員,房協委員等非常開心,物業代理,買到樓的人亦都很開心,不過,這些事,發生在政府的公營房屋當然沒有問題,如果在私人地產商,一Q清袋是死罪一條,點解會一Q清袋,就是負責的人開錯價,如果是老闆開價就沒有問題,如果由伙計開錯價,做成一Q清袋,一定會被問責,被離職都大有可能。
 
  當我們讀書時就提及到動力=反動力,不過,結果是反動力<動力,理由是在過程中因為空氣,聲音,磨擦等等緣故,將部份能量消耗,情況就好似放開雙手,任由一個籃球跌落地下一樣,籃球所反彈的高度一定低於雙手放開時的高度,如果要高於這個高度,唯有增加向下壓力,籃球才會彈高超過放手時高度。雖然動力=反動力是能量是守恆定律,但基於空氣,聲音,磨擦等緣故,能量其實是不會守恒,就算賣樓都是一樣,冇可能一Q清袋,倘若一Q清袋,就是違反能量守恆定律。
 
  若果房協以市價推出樓盤,根據守恆定律,就算有足夠的350張銀行本票,一樣是沒有可能一Q清袋,因為有一些人會臨時甩底,除非房協在開售時加大力道,例如增加佣金,回贈等,不過,就算增加力道,都未必能夠一Q清袋,一定會有一些貨尾單位,如果連貨尾單位都要在開售時沽清,唯一辦法就是降低售額,令到買樓的人數大幅高於發售的單位,才有機會一Q清袋。所以,我話房協一Q清袋其實並不是一個好訊息,如非樓價大幅低於市價,又怎能夠一Q清袋,換句話說,房協即是浪費公帑資源,講一Q清袋,阿Q而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打工仔 Andy 2015-07-29 09:22:25
博士用物理現像分析消售行為, 真勁! 
我同意博工的講法, 一 Q 清袋真可能開錯價了!
2. 望東樓 2015-07-29 09:57:29
whether its "開錯價" or now depending on their intention in the first place.
3. 神算 2015-07-29 10:05:03
按道理,房協唔需要賣私樓。如賣私樓,幫到有需要人仕上車,是好事。如比投資者抽去,無奈但會增加出租單位。至於話浪費公帑,賣平總比人話謀暴利好聽,君不見市建局背脊開花?
4. 村長 2015-07-29 10:21:42
正苦的角色, 有邊樣唔係浪費公帑? 公屋居屋浪費得更嚴重。 房協高層關心的唔係浪唔浪費公帑, 關心的係政治正確, 討好一男子。
6. Regina Yiu 2015-07-29 14:44:47

無謂話太多, 為鬧而鬧, 好沒趣, 跟市井之徒沒兩樣。

7. LaLa 2015-07-29 17:52:00
香港人只敢放心批評政府,他們知道政府不會鬧翻佢!
8. 新地東環,Yoho 3期 ,南昌站 2015-07-30 00:19:31
新地下半年會連續推出幾個大盤,都是以細價樓為主。細價樓爆唔爆就看這幾個分別位於九龍,新界,及離島的新地樓盤賣甚麼價及其銷情。
9. 笑啖渴飲 2015-07-30 09:37:22
同意2樓PN!
10. April 2015-07-31 09:13:55
我認為運用物理定律去分析地產的問題是,讀者未必睇得明,因為中學時讀文科的、以及用英文讀物理的讀者,讀起來就有點困難;反而用歷史去分析地產,廣大讀者會比較易明瞭。謹為個人意見,希望湯博士不要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