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瀏覽人次:56624    回應:52

反佔中(25)從 1/2 到2 /3

湯文亮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人大決定將香港特首提名要求是要有一半的選委提名,將泛民的公民提名否決,泛民當然不滿意,有23名議員將會綑綁式在立法會表決不通過有關議案,換句話說,即是有1/3立法會議員不贊成有關議案,該議案就不能通過,政改將原地踏步。其實,原地踏步就是泛民的原意,他們已經試過一次,當時無論曾特首怎麼討好他們,但始終得不到支持,今次更加不用說,你估現在對付小業主,泛民避席讓辣招通過,現在雙方硬橋硬馬,形勢當然緊湊,不過就時移世易,上一次是泛民佔上風,今次,政府的勝算就高出很多,泛民放棄小業主支持,惡果他們將會嘗到。
 
  有人問點解要佔中,其實很簡單,經表決辣招一役,小業主已經睇清楚泛民真面目,對於泛民的公民提名,早已作壁上觀,所以,泛民唯有出佔中一招,將中環變做人質,搞砸香港經濟,誓要小業主恐怕他們而支持政改,但是,他們怎麼也想不到,竟然會出現反佔中,而且,參與的人士多數是小業主,在形勢比人強的情況下,他們又將佔中改為流動佔中,不定期佔中,總之,有大日子的時候,他們便宣佈可能會佔中,務求使市民認同,他們有能力搞砸香港,用以要脅小業主支持他們。不過,昨晚所見人數,似乎未能合乎泛民要求,不過,絕對不能忽視他們,只要有一次機會給他們突擊成功,便能達到搞砸香港經濟的目的。
 
  我最不明白的是泛民選特首只需要提名便可以,而中央則要一半以上選委提名才可以,我唔知道每一個選委可以提名多少人,中央說由特區討論,不過,我相信一定是可以提名超過一個人,否則的話,CY若果得到一半以上選委提名,其他參加者一定不會超過半數,或者,中央是考一考特區官員的政治智慧,所以才交由特區討論,我希望香港政府千祈唔好在這問題出錯,唔好整天掛住打擊小業主、或者扶貧,政府要搞好香港政治環境方能向前行,特首亦只不過是打工,是要向中央交代,若果做得成績差,就會比泛民有藉口攻擊,說什麼特首不是真普選所產生出來,經濟差自然就會有人轉移支持泛民,特區政府不得不小心。
 
  我最不明白,是泛民說這邊廂說選特首毌需要一半提名,那邊廂立法會要三分二才可以通過有關議案,又唔係打網球三盤兩勝,點解要三分二才可以通過法案,既然是少數服從多數,超過一半便可以,就算搞公投,選總統,如果超過三分二才可以當選,全世界很多國家都沒有總統。不過,這又是泛民一貫作風,那邊廂要求選特首無篩選,那邊廂搞偽公投的時候又搞篩選,三個選特首的方法全部都要公投,甚至將不要公投的方案篩出來,有人說,政治就是如此黑暗,叫我唔好太認真,我知道,唔好搞到我檔攤便可以。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CD ROM 2014-09-01 17:40:51
泛民場show已經到左唔想再望多一眼的地步......好討厭...
2. Big Joke 2014-09-01 17:51:07
In fact, all 泛民議員 are jokers and big liars. They make me feel sick when I watch their nonsense behaviour! They just keep on creating troubles in Hong Kong to ensure that there are stupid supporter to keep them to be employed (paid by tax payer!!!!!) in 立法會. This is a dream job for all of people. They need not to bear any responsibility and they can show up whenever they want (or just don't show up for whole year). The salary is very attractive. These guys have not contribution to Hong Kong at all but just wasting the time and resource of Hong Kong people!!!
3. 肥婆四 2014-09-01 18:29:01
泛民唔惡得幾耐喇!佢對住個高手,由現在開始,高手會帶住佢行!佢行錯唔錯條路都係越來越難行!
4.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9-01 19:37:17
泛民同三鼠最近两場慘情show,喺電视睇到佢哋個樣好似喪家之犬,個種失落同失望、飽受挫折嘅悽慘表情,睇到懶人頭髮尾涼浸浸,飲住冰凍啤酒睇心肝涼浸浸,開住冷氣睇成身涼浸浸,消暑良方,唔知有無得重播,涼多一次。
5. Oscar Lam 2014-09-01 21:10:56
大局已定,泛民未能入閘,終於可以放下心頭大石!
6. Oscar Lam 2014-09-01 21:13:09
還好有中國守住香港的龍門。
7. 打工仔 Andy 2014-09-01 21:22:49
To 6 Oscar Lam兄
香港的確是福地! 面向世界, 背靠祖國, 我想是世界獨有的! 

8. 打工仔 Andy 2014-09-01 21:26:55
我愈來愈覺得d泛民不知所謂! 都唔知憑乜野代表香港人, 起碼我唔使佢做代表! 

9. 打工仔 Andy 2014-09-01 21:31:54
To 懶人兄
佔中三子已經窮途末路! 死雞彈! 
10. 睇得通 2014-09-01 21:34:31

我最不明白,是泛民說這邊廂說選特首毌需要一半提名,那邊廂立法會要三分二才可以通過有關議案,又唔係打網球三盤兩勝,點解要三分二才可以通過法案,.........

根據基本法: 任何重大政改方案,廢除立法會30名功能組別議席都必須三份二議員表決通過,.......所以未來希望博士及中產小業主一定要支持保存: 立法會30名功能組別議席......免於中產小業主沒有代言人.......

11. 打工仔 Andy 2014-09-01 21:34:44
泛民完全無存在價值! 浪費資源, 浪費時間! 
12. 港人 2014-09-01 22:06:38
回歸已來中央百般遷就,但泛民得寸進尺,近年打著民主&環保拖垮香港各項發展&政策.不停司法復核而法官亦是偏幫泛民!中央終於出手,先出白皮書,再出人大決議20l7普選框架.泛民請收手返回正軌.
13. 引刀一快 2014-09-01 23:07:28
打工仔兄

你可以反對飯民,我都唔認同飯民嘅嘢,但係香港必須有飯民,如果唔係,你一定冇投訴,因爲慢慢就會想投訴都冇得出聲。
近五年亞視冇嘢睇,如果冇咗亞視,咁以後就連無綫都冇嘢睇,我係咁睇。
14. 打工仔 Andy 2014-09-01 23:22:30
To 13 引刀兄
其實我以前一向比較中性, 無乜特別喜好支持邊個邊個, 不過近年就真係睇唔過眼!

15. 打工仔 Andy 2014-09-01 23:25:01
我覺得泛民玩得太盡! 
16. Alan Pepper 2014-09-01 23:55:24
To 13-15

Agreed
17. 阿Q 2014-09-02 02:01:33
唔好攪學生,真喺,唔好攪學生,王丹又搭下咀,
泛民要知分寸,吳好玩死自己。
18. 1500K 2014-09-02 05:49:54
泛民議員係職業議員,月薪連津貼10幾萬!
唔做議員,喺邊度搵甘高人工?
仲可以HK$1,500,000 袋住先!

唔,肥佬L會唔會喺無間道III果個黎明(双重身份,引蛇出洞)呢?
19. Oscar Lam 2014-09-02 07:15:57
同意香港不能沒有泛民,但泛民做特手卻萬萬不能!
20. 引刀一快 2014-09-02 08:05:33
泛民玩得越盡,就越係垂死掙扎嘅表現,我擔心佢消亡多過幫倒忙,係真嘅,成龍話中國人要管,我唔止同意,仲要加多句,中國人要鞭策。
21. 引刀一快 2014-09-02 08:07:51
To 17樓 阿Q兄

王丹講咗乜?轉載下唔該,大陸呢個係敏感詞,唔一定睇到。
22. 傻婆 2014-09-02 11:27:59
王丹好似講佔中人仕應獲得諾貝爾和平奬
23. agree u all 2014-09-02 13:32:08

同意樓上意見, 他們的位置是需要, 但飯人是否食錯飯, OVER左。點傾, 未傾好已經話要佔..............人家好難放心。

佢地玩緊FACE-OFF奪臉雙人, 所以是有兩個指標。

我認為阿基哥會系炮灰, 做好地區工作算啦。根本是播音機。跟人見面時好似擺喜宴笑哈哈, 背著就話未傾好。

 

 

24. 盧永雄 2014-09-02 14:27:59
哪裏有無病的民主制?


        人大常委會決定普選特首的框架之後,泛民主派反應激烈,堅持要實現一個無篩選的普選,雙方劍拔弩張。

        喜愛西方民主政制自有其道理,民主政制最大好處是對獨裁執政者的約束,行政首長由人民選出,依時換屆,可以防止出現獨裁者長期掌權的惡劣局面。在二次大戰後,世界重劃版圖,蘇聯鐵幕崛興,史太林式的政治經濟制度在東歐擴散,政治專橫,經濟落後。全世界瀰漫對紅色政權的恐懼,西方民主理念大行其道,民主制成為唯一能抗拒蘇聯專制制度的利器。

        如果戰後四十多年是西方民主意識形態的高潮,諷刺地,到九十年代初當蘇聯鐵幕政權崩壞之後,當西方民主制徹底把敵人擊倒之後,它本身的病變卻開始浮現,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在國際政治上,以美國為主導,在國際上強硬地把西方式民主制及其相關的文化價值,移植至伊斯蘭國家,觸發當地傳統宗教勢力的大力反彈,導致多個中東國家出現不能收拾的亂局。

        在經濟上,西方民主制國家更是一籌莫展。《經濟學人》雜誌今年三月出了一篇文章,題為「西方民主病在哪兒?」。光看文章的引言你就知它想講甚麼,「在西方內部,民主常常與債台高築、運作失靈等字眼聯繫在一起,損害其國內外的名聲。民主永遠有批評者,但現在,西方內部出現種種缺陷,其海外形象日益脆弱。於是,原來的批評聲音重新被加以嚴肅對待。民主失勢,原因何在?」

        文章總結出兩個原因。其一是二○○七至○八年的金融危機,西方政府數十年來持續發放福利,任憑債務不斷升高,許多人對本國政治體制不再抱有任何幻想。其二是中國崛起,中國共產黨打破了民主世界在經濟發展方面的壟斷。哈佛大學前校長薩默斯觀察到,美國每三十年生活水平翻一番,而中國過去三十年間每十年生活水平翻一番。共產黨緊密控制,以及穩定的選賢任能,比民主效率更高,更能避免僵局。看完文章,你會發現西方對民主體制失效深以為憂,而不是視之為人人必須照抄的政體。

        我當然想香港有開明民主的政體,香港人對阿爺的專制統治有戒心,並非無的放矢。但一定要百分百抄足西方民主政制,非此不成,說服力亦不足。

        全國人大副秘書長李飛講到,要求普選特首候選人要先得到過半數提名委員會成員支持,可以降低政治對抗的風險,降低憲制危機的風險,降低民粹主義的風險。我對「降低民粹主義的風險」這一點,比較認同。雖然提委會過半數通過特首候選人提名,會產生一個親阿爺的特首,這未必理想,但阿爺同時可以約束他不能太民粹主義,這卻是一個莫大的好處。

        你看今天歐洲的問題極其嚴重,三大國德國、法國、意大利第二季經濟都是零增長以至收縮,過去使錢使得太大,如今厲行緊縮政策經濟又疲不能興,正是緊縮又死,不緊縮亦死,有可能陷入日本式的二十年衰退。香港搞民主如何防止民粹主義,如何防止政客天天嚷派福利,如何防止工會和政黨不理政府財政負擔能力強推全民退休保障,唔該搵個泛民畀個答案我。


        
25. 井底之蛙 2014-09-02 15:44:02
現時的泛民政客無處理長遠的“錢從何來”!

天天嚷著派福利,既不能像歐美推行高稅收,又不推銷售稅。

人口老化,80、90、00 後好逸惡勞者居多(當然也會有人中之龍,但走得就走!),如何靠他們交供養?這班人只等上公屋,和50、60、70 後努力脫離公屋差很遠!

泛民這班職業政客只想在這十多二十年騙選票等退休,間又中可以$1500k 袋住先!但他們後繼無人,接下來那班“流羅”更不成氣候。

This city is dying, slowly murdered by 職業政客.
26. 引刀一快 2014-09-02 15:47:02
我一直覺得王丹講嘢有紋有路,點解今次講D咁嘢?我返去要睇睇上文下理先得。
27. 亮劍 2014-09-02 16:18:25

唔知CY有冇睇过我呢一段癈話?哈哈

 

亮劍 2014-06-30 10:06:52

現在楼市是小陽春?

定係新一波爆邊??

香港特首有D想法,真的難以捉摸,所以我嘗試用代入法解釋CY会点行呢局棋。

 

特区現在的議程,順序应是:

 

) 特首17年应点樣產生;

 

) 揾多D地起楼;

 

) 經濟保持增長、失業率唔好急升。

 

第一樣唔到CY話事;第三樣暫時有驚無險,那麼特區政府点拆掂大東北呢个炸彈,以保障打後十幾弍拾年的土地供應,乃重中之重。

 

喺今時今日,政府弱勢已成,你CY做任何嘢唔取得压倒性民意,体想推行!

因此若果我係CY,咁我一定會將反對建設大東北嘅意見,打成一小撮!

咁樣就可將反對派,置於廣大市民的對立面。

实际操作就是放任楼市急升一段,那麼想上楼的公屋輪候者;想上車的首置人仕;想改善居住環境的楼换楼业主,就會對阻頭阻勢嘅粉腸恨之入骨!

那麼CY就可借力打力, 營造大多數支持大東北的民意。

28. 不明白 2014-09-02 17:50:20
經濟重要過法治?
佔中如何破壞經濟?

《金融時報》認為,香港人「太務實」、「太現實」,即使有普選也不可能選出與中央政府對抗的行政長官。然而,報道估計中央政府是因為「佔領中環」運動及佔中公投導致神經緊張,最終作出這個「不必要的決定」。

《金融時報》指北京這個決定毫無必要,此舉會削弱香港的一國兩制,徒然損害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另一方面,台灣政府與人民亦對中國的手段看在眼裡。最後,香港市民則被逼陷入兩難,即要麼是不能接受的「食住先」,要麼是「原地踏步」。


29.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9-02 18:20:22
懶人估今次政改法案喺立法會三讀一定通過,唔信?無得玩囉!信?咁就有得玩嘞,玩乜?玩中秋節猜燈謎:

1. 謎面係有幾多個泛民會轉軚投贊成票,估數目字1個。
2. 謎面係有邊幾個泛民會轉軚投贊成票,估最少5個人名。
全中獎自己買双黃月餅一盒。

單係保皇黨立法會議員全數投讚成票,都未夠3分2,所以一定要有泛民立法會議員轉軚投贊成票。
30. 肥婆四 2014-09-02 18:27:22
     黎智英與泛民的金權政治交易暴露之後,香港追求民主的人士不能再糊裏糊塗地被人騙。當香港的民主政制還未確立,金權政治或錢權交易已滲透入立法會現有的體制和人事之內;香港朝野好應該認真檢查,在制度政策措施加強防禦金權政治的發展。


     一是嚴格候選人經費的上限,數額不能太大,迫使所有候選人同一水平競爭。禁止單一捐款佔較大比例,應放在幾個百分點的水平;嚴格查究所有捐款和支出,苟一犯規便嚴加處理,包括取消競選資格、法律懲處。

    二是廣泛教育社會,在民主政制下金權政治的機會和傷害性。教育民主是一個實質過程,包括許多方法,不是單喊民主口號,就連參與民主過程的政黨、組織、人物都要受民主的原則監督、檢視。沒有民主的組織不可能真心真意地爭取民主;西方極右派法西斯主義是一個突出的例子。而政府在國民教育和學校通識教育裏都要包括歐美嚴重的政治醜聞,例如美國副總統貪污受賄等例子,使社會大眾更明白民主的可貴,和民主是要努力不懈長期奮鬥才可爭取到。

    黎智英除了在香港資助泛民外,在海外亦有其特殊活動;如在緬甸,他由美前副國防部長安排與軍隊總司令會面合照,目的為何?這中間涉及美國軍方利益和緬甸軍方,是從事武器交易抑或是他成為美國軍情系統與緬甸軍方合作,對付明年大選昂山淑姬當上總統的機會。搞民主的人與軍方勢力有所勾結,是令人要極其警惕的。

31. 肥婆四 2014-09-02 18:30:37
    東方政情 

    讀內地的官方文件,有時就像參加一場語意學考試,必須字斟句酌,嚴密推敲,半點馬虎不得,事關一字之差,一詞之別,其意涵已截然不同,甚至是天淵之別。這次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決議書,就是其中一個典型例子。  

    就看決議的名稱吧:《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大家可有留意,決議提到立法會產生辦法時列明了具體年份「2016」,但提到特首普選時卻沒有加上「2017」的年份表述,換言之,這份決議的法律框架不僅適用於一七年特首普選,還適用於以後每一屆的特首普選,套用內地官媒的說法,就是立牌指路,影響深遠。大家看,一字增刪的微小差別,已足以改寫歴史,甚至左右一個時代的走向。

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昨日亦說明了這一點,指決議案適用於今後的特首普選,不同的是李飛的講話沒有法律效力,而決議案本身就是法律,寫死了便不能推翻,除非人大常委會自己推翻自己的決定。這樣便衍生出一個問題,泛民就算堅拒袋住先,綑綁式否決政改方案,五年後再啟動政改時亦同樣只能在這份決議案的框架內起舞,如果泛民又是反枱,那麼香港豈不是永遠沒有普選?如果泛民到時醒悟讓步,那麼香港豈不是白白浪費了五年時間,白白走了五年冤枉路?

沒錯,民主是個好東西,特首普選當然民主成分愈高愈好,但當前現實是中央企硬以篩選攔阻外國勢力代理人參選,香港是否真的不能先讓一步,必須要弄個一拍兩散呢?以永遠沒有普選的代價來爭取普選,根本已是一個令人絕望的矛盾。

正如《東方日報》社論指出,中央之所以堅持高門檻普選,正正因為泛民一直跟外國勢力眉來眼去,過從甚密,不得不嚴加提防。香港由這樣的人來爭取民主,本身已注定失敗告終。

王俞


32.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9-02 19:07:35
懶人好相信如果以目前香港情況,能夠達成百分百民主政制,即合法公民即可競選特首,而特首由全部選民一人一票選出,香港嘅福利制度,一定比歐洲各福利主義國家發展得更加快,當然比美國底特律市或冰島破產嘅速度更加快,咁到時又一人一票讚成唔還債,民主萬歲,慢慢衰。
33. 阿Q 2014-09-03 00:37:56
To:引刀兄,
王丹大慨話,提名佔中人士去攞諾貝爾和平獎。
34. 台灣的決定 2014-09-03 00:49:05

懷疑患上腦癌的八九學運領袖王丹,雖然持有美國綠卡,但由於沒有中國護照,他仍需持美國當局發出的「再入境簽證」,才可入境台灣就醫。台灣移民署昨表示,無法按其要求「特別處理其申請」,指王丹須持有效美國「再入境簽證」才可入境,又指發證是美方權責,故台灣宜予尊重。

一般情況下在美國申請「再入境簽證」需時兩個月,王丹稱「尊重」台灣的決定,不過認為對方是決心不予進行人道考量。王丹將會轉向美國當局,以人道為由望加快有關申請,他又稱不會接受捐款,「中國還沒有民主化,我不會倒下的。大家放心」。

台灣拒特別通行疑患腦癌王丹入境

35. To 26 引刀:王丹已變質 2014-09-03 02:13:03
藝人柯震東吸毒在中國被逮,穿囚服自白認錯影片曝光,六四社運人士王丹認為,吸毒藝人「不需要向大家道歉」。

王丹在臉書上寫道,「其實我不懂藝人吸毒之後,為何要向社會大眾道歉?這不是你自己個人的事嗎?跟我道什麼歉啊?所謂道歉,好像是說起了壞的示範作用。可是拜託,誰會被你示範啊?你是一個藝人而已,也不用覺得自己要承擔道德教化的責任吧。所以啊,犯了錯就好好自我檢討,以後不要再犯了。這不是對社會負責,這是對自己負責。也不要向我們大家道歉了,我跟你不熟。」

這段PO文一出,有網友跟王丹想法一致,留言「干我屁事」、「每個人對得起自己就好」,但也有網友推論,覺得「他當初代言反毒,現在卻吸毒,是該道歉」。(陳詩璧/綜合報導)

2014年08月19日20:53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819/454741/


36. To 26 引刀:王丹已變質 2014-09-03 02:17:24
昔日戰友批私吞捐款 王丹:像走路遇到痰



流亡美國的中國前八九學運領袖王丹,日前因回台灣就醫的舉動引發討論。另一名前八九學運領袖唐柏運指控,王丹在台灣不僅可能私吞陳水扁時代台灣政府支持中國民運的20萬美元(約156萬港元),甚至還涉嫌私吞由天安門一代所成立的「中國青年人權獎」基金流向。

最近一期台灣《時報周刊》報道,唐柏橋表示,在2002年時,他與「天安門一代」成員要求王丹說明基金流向,但王丹卻拒絕,最後「天安門一代」組織也就因此解散。但王丹卻持續以「天安門一代所成立的基金會」名義對外接受捐款,唐柏橋認為王丹已不是當初的同道中人,而是變成一個熱中特權的共青團幹部。

對於周刊的報道,王丹一早也在臉書上表示,周刊採訪在民運時期相當邊緣、聲譽很差的人,「背後動機顯然不簡單」,直言「這樣的報道就像走路遇到地上一塊痰,我打算繞路走,根本不回應那位唐先生。」

台灣《蘋果日報》
2014年08月15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40815/52796279
37. To 26 引刀:王丹已變質 2014-09-03 02:23:21
民運人士連環爆  封從德:王丹私人帳戶吞台港捐款

大陸民運人士王丹自爆疑似罹患腦瘤,經就醫檢查後,已確認「不是」 腦部病變,這樣的結果,許多海外民運人士其實都不意外!而他日前遭質疑募款帳目不清,仍維持一貫不說明態度,也惹惱更多昔日同志。六四民運擔任北京高校學生自治聯合會主席的封從德證實,許多香港、台灣等捐款都進到王丹的私人帳戶!

王丹上月底在臉書透露疑似得了「腦瘤」,現在已證實沒事,但他又宣稱自己的頭暈症狀,是壓力引起的「呼吸性鹼中毒」,即便身體不適,他仍努力擺脫生病陰影,開始到處「趴趴走」,還在臉書上 PO 文。對此,最早站出來質疑王丹動機的旅美作家曹長青說,這次王丹的「疑患腦瘤」風波戲弄了大家,而且完全不把這種戲弄當回事。

事實上,王丹的「疑患腦瘤」風波,早在十五年前就上演過一次。六四學運人士唐柏橋回憶,一九九八年,王丹就向全世界說自己可能得了腦瘤,要求赴美治療,但最後檢查結果只是胃和牙齒有點問題,其他方面健康得很,腦瘤一說更是一派胡言。唐柏橋感嘆,一個人一生兩度騙世人得了腦瘤,還要求中美台三地政府給予特殊處理,竟然都得逞了,這需要多麼的無恥和多重的心計才能做到!

報導/蔡偉祺
2014-08-24
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25783
38. To 26 引刀:王丹已變質 2014-09-03 02:31:48
王丹:港人要丟掉幻想準備一戰



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在政改座談會擺出「冇得傾」的強硬態度,表明提名委員會組成必須維持四大界別,大律師公會前主席陳景生形容李飛對不同意見「完全聽唔入耳」。現於台灣的八九民運人士王丹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中央官員這種表態,顯示未經抗爭,中共是絕對不會給香港真普選的,「現在是港人丟掉幻想,準備一戰的時候了」。

王丹指,現時應打破所有對北京政府的幻想,認為不抗爭的話「中共變相的讓步都不會有」。昨日公民黨主席余若薇也直言,對通過政改感到「好灰、好悲觀」,而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表明,可能要爆發較佔中更大規模的不合作運動,才能令中央改變立場。

早前經常暈眩的王丹回台灣後進行包括驗眼等檢查,他在 fb 透露準備玩瑜珈強身,亦有分批與他所教的學生聚餐。

2014年08月23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40823/52824952
39. To 26 引刀:王丹已變質 2014-09-03 02:35:35
中拒真普選 王丹:光榮一戰即將開始



今天下午3點,《新華社》快訊指出,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香港政改案,拒絕外界訴求,真普選確定遭到封殺,佔中運動可能隨時爆發。消息發布後,民運人士王丹也在臉書上指出,中國全國人大的決定並不意外,佔中行動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香港光榮的一戰」即將開始,並聲明關心香港的人絕不會袖手旁觀。

王丹臉書全文:

中國全國人大已經通過所謂政改方案,不出外界所料,悍然拒絕真普選。
佔中行動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香港的光榮一戰即將開始,我們這些關心香港的人絕不會袖手旁觀!
這一戰,不只是為香港,也是為了我們大家。
Let’s fight!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2014年08月31日16:52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831/461304/
40. To 26 引刀:王丹已變質 2014-09-03 02:43:14
【更新】王丹挺佔中 發起爭取諾貝爾和平獎活動


(王丹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7%8E%8B%E4%B8%B9%E7%BD%91%E7%AB%99-Wang-Dans-Page/105759983026)

中國全國人大通過香港政改方案,拒絕真普選,六四民運人士王丹則是在臉書上po文「堅決支持佔中行動,發起為佔中港人爭取諾貝爾和平獎的行動的聲明」。

王丹寫道「為了表達我們對港人的支持,為了側面聲援港人的佔中行動,我們決定:一旦中共悍然武力鎮壓佔中行動,我們將立即在全世界範圍內,發動為佔中港人爭取諾貝爾和平獎的行動。第一步,將先成立“推動佔中港人獲諾貝爾獎工作小組”(暫定名)。」

「一旦決定發動,小組成員將聯合海外華人,尤其是居住海外的香港人,以及台灣的公民社會力量,動員各國議員,大學教授,人權組織和原諾貝爾獎獲得者,共組“全球推動佔中港人獲諾貝爾獎連線”,全面開花。」呼籲所有人參加我們的行動。

支持這項聲明的,包括了王丹,王天成,王軍濤,王超華,王進忠,吾爾開希,呂京花,李進進,余杰,胡平,項小吉,康正果,盛雪,潘永忠和蘇曉康等人。

而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有所感,在臉書PO文「普選夢碎、奮起抗爭」,他認為,「中共這個決定,無疑是狠狠地打了香港人民一個大巴掌,香港人民究竟是選擇奮起抗爭,還是選擇默默承受,將深刻地影響香港的未來。」

「對於身處台灣的我們而言,除了全力支持港人爭民主的訴求之外,也應再次看清中共政權的本質。如果中共可以輕易地毀棄過去30年來給予港人普選的承諾,當然也就可以恣意撕毀與台灣所簽訂的任何協議。」

陳詩璧/綜合報導
2014年08月31日20:03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831/461305/
41. To 26 引刀:王丹已變質 2014-09-03 02:58:15
可惜你在大陸,看不到王丹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ages/%E7%8E%8B%E4%B8%B9%E7%BD%91%E7%AB%99-Wang-Dans-Page/105759983026),否則你就會知道,他是何等「有紋有路」!

王丹臉書最新內容: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6小時前
這才是一個大學的校長應有的風範,以及對於大學在社會中的角色的正確認知。
當年我們罷課,北大校長丁石孫也是支持的,丁校長還公開對媒體表示:“學生運動是好事。”
衷心期待臺灣的大學校長們,也能這樣維護大學的特殊地位。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16小時前
中國「環球屎報」說香港氾民主派是紙老虎,「社會基礎極小」,言外之意是「我們不怕」。
天下還有這麼自打臉的言論嗎?要是香港民主派這麼沒用,你為甚麼那麼怕他們參加選舉,以致於要用鳥籠選舉來排除他們的參選資格呢?如果他們是紙老虎,你不是連紙老虎都害怕嗎?
其實這個道理也可以用到中國國內:中共要是真的認為中國人都擁護它,有膽就開放選舉啊!通過選舉證明自己得到擁護不是更有力嗎?其實他們最清楚,選舉的們絕不能打開,一打開他們就會選輸。
說這些就是證明:中共,才是紙老虎呢!只要敢選,我保證它就會輸。所以它死活不敢開放選舉。
根本就是小孬孬!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昨天
台灣,加油啊,不然就成香港了;
香港,加油啊,不然就成大陸了;
大陸,加油啊,不然就成朝鮮了。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8月31日
堅決支持佔中行動,發起為佔中港人爭取諾貝爾和平獎的行動的聲明
今天,中國的全國人大不顧廣大香港市民對於真普選的長期期待,通過所謂政改方案,以官方提名的方式,變相剝奪了港人的選舉權,這個決定是對民主的踐踏,是對港人的迫害,也敲響了“一國兩制”政策的喪鐘。
我們堅決支持香港人民即將發起的佔領中環的行動,支持香港各界為爭取真普選將要進行的各項努力。同時,我們呼籲全世界關注香港的局勢發展,聲援香港人民的民主訴求。同時,我們也警告中共,任何對於香港人民的和平行動進行鎮壓的行為,都將使得你們在人類歷史上再次給自己刻下罪惡的痕跡。
為了表達我們對港人的支持,為了側面聲援港人的佔中行動,我們決定:一旦中共悍然武力鎮壓佔中行動,我們將立即在全世界範圍內,發動為佔中港人爭取諾貝爾和平獎的行動。
我們的第一步,將先成立“推動佔中港人獲諾貝爾獎工作小組”(暫定名)。一旦決定發動,小組成員將聯合海外華人,尤其是居住海外的香港人,以及台灣的公民社會力量,動員各國議員,大學教授,人權組織和原諾貝爾獎獲得者,共組“全球推動佔中港人獲諾貝爾獎連線”,全面開花。
我們要通過這樣的行動,爭取國際社會看到香港人的理想,香港人的追求,香港人的勇氣。我們也呼籲所有人參加我們的行動。
王丹,王天成,王軍濤,王超華,王進忠,吾爾開希,呂京花,李進進,余杰,胡平,項小吉,康正果,盛雪,潘永忠,蘇曉康
42. e_kam 2014-09-03 04:16:49
我最不明白的是泛民選特首只需要提名便可以,而中央則要一半以上選委提名才可以,我唔知道每一個選委可以提名多少人,中央說由特區討論,不過,我相信一定是可以提名超過一個人
The fact is 每名委員只可提名一位候選人 because 中央 already said 參照 2012 行政長官選舉.  It means we can only 一人一票從一個候選人中投票  you really think this is acceptable?  泛民 (although I don't 100% agree what they are doing) is our only hope to urge 中央 to change this.


43. 路人 2014-09-03 08:39:41
樓上你寫一句中一句英,不如你再返過學校讀好D書,一係學好D中文,一係深造過英文,做人千祈唔好不倫不類!
44. e_kam 2014-09-03 10:46:58
其實我真係好想知道大家真的對一人一票從一個候選人中投票選特首是無問題同可接受?
反佔中同反泛民 我可以理解,但係覺得個政改方案可接受,我不能理解。 得一個候選人,有票同無票有什麼分別?
45. 2014-09-03 11:45:25
一個候選人?
樓上, 不如你攪清楚個選舉機制先嘈啦...
(不過我估你又會話, 三個 思歪 同 一個思歪 有咩分別)
46. e_kam 2014-09-03 14:54:20
中央要一半以上選委提名才可以出閘。這等同普選時只有一個候選人.
47. 2014-09-03 15:35:32
其實係咪有好多人, 好似樓上咁, 連個機制都不清不楚, 就已經嘈喧巴閉?
48.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9-03 15:39:00
應該係每個被提名人都要經過1次1200人提名委員會投票,得到601票以上至可以成為正式候選人,每次選舉最少要有2個,最多3個候選人,只得1個候選人無效。
應該係咁。
49. 大寶二寶 2014-09-03 18:42:00
回48 懶人兄

对呀! 不過如果通過篩選後有以下三名特首候選人, 你會選边個?

1. 梁振蛋
2. 周圍溶
3. 毒瘤淑儀

共遠之, 哈哈!
50.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9-03 20:36:50
TO 48樓 大寶二寶兄
本來懶人想扯白旗投白票,但諗諗吓棄權唔係話懶人除三害,無人當選,即係等人地同我揀,結果揀個我最憎嘅咪仲條氣頂住,咁啦三害選其輕,我揀1號梁振蛋,貪知道佢路數,樓市估都易啲,另外嗰2件唔知乜料,萬一懶人俾2號溶咗,或者俾3號惹個毒瘤咪死硬,買1號咪至多食蛋無得執都唔使蝕,咪揀法係咪好高IQ呢?
51. 大寶二寶 2014-09-03 21:55:52
回50 懶兄

绝对認同。 原本三條友都揀唔落手, 不個好似你話齋,三害取其輕, 冇得揀唯有咁揀。不過我驚隻振蛋連任後先露狼尾巴。 呢幾年政策因為要選連任可能就住就住吾去到咁盡, 到時當選左你就知死。 不過到時話吾定反民粹都吾定!

共勉之, 哈哈!
52. E_kam 2014-09-03 23:05:45
To:東。 大律師公會主席石永泰有同我一樣的質疑。我都希望我的理解是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40902/52860442